松子糖

木心笔下的绝美句子

1.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木心《从前慢》


2.我是一个黑暗中大雪纷飞的人啊。

——木心《云雀叫了一整天》


3.岁月不饶人,我亦未曾饶过岁月。

——木心《云雀叫了一整天》


4.一夜透雨,寒意心胸,我秋天了。

——木心《云雀叫了一整天》


5.十一月中旬,晴暖如春,明明指的是爱情。

——木心《云雀叫了一整天》


6.我追索人心的深度,却看到人心的浅薄。

——木心《云雀叫了一整天》


7.生活最佳状态是冷冷清清地风风火火。就此快快乐乐地苦度光阴。

——木心《云雀叫了一整天》​


8.你问人问题,她答非所问,便已是答,毋需再问——木心《素履之往》


9.所谓无底深渊,下去, 也是前程万里。

——木心《素履之往》


10.晴秋上午,随便走走,不定要快乐。

——木心《素履之往》


11.万头攒动火树银花之处不必找我。如欲相见,我在各种悲喜交集处,能做的只是长途跋涉的归真返璞。

——木心《我纷纷的情欲》


12.自知什么都不像,平凡就只像风。

——木心《我纷纷的情欲》


13.爱情,亦三种境界耳。少年出乎美好,青年在与审美,中年归向求知。老之将至,义无反顾。

——木心《即兴判断》


14.悲伤有很多种,能加以抑制的悲伤,未必称得上悲伤。

——木心《即兴判断》


15.明谋暗算来的幸福,都是污泥浊水,不入杯盏,日光之下皆覆辙,月光之下皆旧梦。

——木心《琼美卡随想录》


16.你的眉目笑语使我病了一场,热势退尽,还我寂寞的健康。

——木心《眉目》


17.有人说,时间是最妙的伤疗药。此话没说对,反正时间不是药,药在时间里。

——木心《艾华利好兄弟》


18.年轻,真像是一个理由,一个实际上毫无用处的理由。

——木心《鱼丽之宴》


19.不知原谅什么,诚觉世事皆可原谅。    

——木心《杰克逊的高地》


20.我好久没有以小步跑去迎接一个 人的那种快乐了。

——木心《琼美卡随想录》


21.爱,原来是一场自我教育。

——木心《文学回忆录》


22.凡事到了回忆的时候,真实得像假的一样。——木心《伊斯坦堡》


23.无知的人总是薄情的。无知的本质,就是薄情。

——木心


24.偏偏是你的薄情,使我回味无尽。

——木心


25.一个爱我的人,如果爱得讲话结结巴巴,语无伦次,我就知道他爱我。

——木心


26.把寄与他人的希望,收回来放在自己身上倒也温馨。

——木心


27.我回过头去对十九世纪说,我们不该是二十世纪。

——木心


28.说到底,悲观是一种远见。鼠目寸光的人,不可能悲观。

——木心


29.容易钟情的人,是无酒量的贪杯者。

——木心


30.没有比春夏秋冬的次序更加如人心意。

——木心


31.花已经不香了,人装出闻嗅的样子。

——木心   

 

32.所幸的是你毕竟算不得美,你这点儿才貌只够我病十九天。

——木心


33.人被思念时 知或不知 已在思念者的怀里。

——木心


34.一场梦,不怨也不恨,上了想象力的当。

——木心


35.你常常笑得使我看不清。

——木心


36.命运对我真是一贯仁慈 它的耐心实在太好 用漫长的悲哀安排洪福。

——木心


37.万年俱怀也是一种超脱。

——木心


38.一流的情人永远不必殉陨,永远不会失恋,因为“我爱你,与你何涉”。

——木心


39.但愿我是黑暗,我就可扑在光的怀里。

——木心

评论(8)

热度(2041)

  1. 共2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